北上之旅 .♥. 8ann (III)

Dear說他做過research當中選了兩家餐廳讓我選,最後我選了我之前很想去的Ferringhi Garden Restaurant
他真的累壞了,看到他睡得那麼熟,不忍心叫醒他… 就讓他多睡一會兒,大概接近8點,等自己都打扮準備好了后才叫醒他~ (=
原來那個地方還真的不近吶~ 最後搞到自己胃風tim… 咳咳** 拐了好幾多個彎,花了大概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終於到達目的地啦~
那裡唯一不好的就是很難找parking,都是要park在路旁的,不過幸好我們很快就找到車位,而且離餐廳不遠。醬的日子出來晚餐是醬子的咯~
誰叫我們的拍拖周年落在xmas eve咩?? lol~ 由於我們都沒有訂位子,所以就被安排坐到其他的位子(餐廳隔壁的另一邊座位,小巷子。),可是我們的位子還算不錯,蠻有情調的,很多對情侶都是坐在這裡,所以給我的感覺一點都不像xmas
eve,反而讓我覺得像情人節 :P btw,個人蠻喜歡哪裡的環境,青青綠綠,很多植物
,雖然現實和照片是有點差別啦~就好像我們住得那間hotel醬子… 哈哈哈~ btw,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來這裡~ (: 還有謝謝Dear帶我來這裡哦!! ♥~

262876_10151241013638425_1757692568_n 47593_10151241013648425_1264931569_n 301715_10151241013758425_1621883086_n 546205_10151241014353425_1575824193_n 578009_10151241014043425_755240594_n 307120_10151241013633425_1678313176_n 734722_10151241013748425_1292936565_n 293972_10151241013778425_251521773_n 68927_10151241014398425_221697350_n 418693_10151241013958425_961306678_n 602906_10151241013908425_2144471778_n 148952_10151241013968425_1749626717_n 148920_10151241014063425_446247027_n 538574_10151241014093425_1832800723_n 565026_10151241014203425_2035184837_n 295174_10151241014223425_1892036702_n 388354_10151241014248425_965475778_n 430941_10151241014328425_741825778_n 521694_10151232266563425_1487206524_n 65128_10151245543633425_1725279673_n

之前他有問我想要些什麽周年聖誕節禮物,我說我想要來個short trip好好的rest  & relax… enjoy一下,所以最後我們才決定來檳城一趟。還有的就是我們都說好了,今年大家不用送對方什麽周年和聖誕節禮物, 因為我們現在什麽都不缺,缺的就是在一起的時間,所以來個trip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  就是醬子簡簡單單開開心心的過了我們的8周年。Happy 8th Anniversary… muacksss~ xoxo~ ILY!! ╭(╯3╰)╮~♥ 我們過了7年之癢!! muahahahahahahahaha 

睡到自然醒,一醒來就快快msg KT,叫他send他家的location給我們,待回我們check out后就會過去他家找他因為要他帶我們去吃好料!! :P 在check out后,我們沒有立刻過去北海找KT因為我始終覺得沒有吃到asam laksa蝦面和cendol好像周身不自在似,所以最後Dear還是帶我吃了asam laksa蝦面和cendol… xD 原來那家出名的asam laksa和cendol就在我們酒店附近而已~

317903_10151245546613425_850555555_n 538514_10151245543793425_383889038_n

好啦!! 吃到了!! 吃到了!! 滿足了!! 甘願了!! 呵呵~ 可以出發去北海找KT咯~ 這次我們試著搭ferry過去北海。我們還以為我們搭了霸王ferry,最後msg KT才知道原來ferry過去北海是免費的… 啊車!!! 哈哈哈~ 下次我們懂啦!! 要回的時候搭ferry就準沒錯了

184469_10151245548478425_2046084187_n

在很久之前已經在網絡上看到”發海鮮“的food review現在終於可以來這裡品嘗由KT來order… 因為他知道這裡什麽最好料~ 原來這裡是沒有賣飯的哦!! KT order了不少,有童子雞,魚,啦啦,炸蝦餅,炒米粉和蝦婆… 什麽事蝦婆??? 我也不知道吶~ 第一次聽,也是第一次吃… 好像是蝦和瀨尿蝦的兄弟姐妹喔~ :P 全部都不錯吃… 尤其是炸蝦餅!!! 大愛♥ 謝謝KT,要他帶我們來這裡,還要他破費做東請我們吃,真的真的很謝謝他,阿不然這次的檳城trip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去到那麼多想要去的地方和找到那麼多好吃的東西~ ^^ 還有謝謝她的姐姐… 還有還有謝謝啊豪最後也出來陪我們吃這頓午餐吶~ 好久不見了!! 我們幾個還真的蠻多東西聊啊~ 聊到很開心,也聊到忘了時間… 搞到延遲了開車回KL的時間… 呵呵~ :P 其實我們都還沒有聊夠的,可是時間真的不早了,所以只好被逼結束所有的話題… 表緊~ 不用三個月我們又要見面了!! =D 期待哦~

383939_10151245544418425_1510603602_n 224949_10151245546413425_1732360206_n 307563_10151245545718425_137787044_n 536256_10151245545023425_1696239161_n 602744_10151245545483425_1301123643_n 541017_10151245544843425_1625531456_n

就是醬子,我們北上之旅 .♥. 8ann畫上開心滿滿的句號。明年不懂還能不能抽到時間再來過 :P

北上之旅 .♥. 8ann (II)

昨天約好了時間,一早8點半KT和他的姐姐回來hotel接我們出去玩。真的不好意思要他們那麼早起來陪我們吶~ *鞠躬謝謝* 一上車,KT就pass給我一盒東西,原來是他姐姐弄得蛋糕(他姐姐是蛋糕甜品師傅)。*0* 哇奧~ 好棒哦!! 忍不住就吃了一塊!! 好吃!!! =9

383769_10151237120863425_176294397_n

今天去那裡??? 不要問,還是那句:”跳上車就對了!!” 哈哈哈哈哈~ 可是我們來過檳城幾次了,少少都認得一些路的~ 原來他們帶我們到Ayer Itam的pasar吃咖喱面。其實昨晚他們已經告訴我們說要去吃咖喱面,可是我們兩個卻偏偏聽了就忘掉還穿上了白衣,他們就穿黑衣 囧rz~ 要小心地吃,邊吃邊看衣服,幸好我有一條黑圍巾 :P 這個吃咖喱面的地方很特別,是兩位年近80歲的老婆婆蹲在路邊賣咖喱面,而且她們還是很傳統的用碳起火煮咖喱面的哦~ 她們賣的咖喱面和我們外面一般上吃的咖喱面配料有點不同,她們賣的的咖喱面沒鲜蛤、豆芽等,可是就有辣椒魷魚,當然也有豬血啦~ 好吃嗎?? 味道如何??? 我可以說是一般中上,可是這碗咖喱面我吃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我永遠不會忘記婆婆們蹲在路邊賣咖喱面的那一幕… (: (婆婆們真的很厲害!! salute!!) 不懂是不是本人吃辣的程度一般,總覺得燙好辣又夠味,吃到我嘴唇腫腫吶~ 如果你們好像KT姐姐可以吃到非常無敵辣的話,可以叫婆婆們多加幾湯匙的辣椒哦~ 現在想到都覺得辣啊!! 呼呼~ 還有第一次嘗試了豬血… 雖然吃起來真的蠻像jelly,可是我始終還是過不到它顏色和名字那一關~ 我怕血!! =.=|| 有嘗試過就算。除了咖喱面,哪裡還有賣咖喱炒米粉面(就是我們所謂的經濟米粉麵),聽說哪裡的市民超愛的,很快就賣完。(別看這裡好像那麼簡陋,其實生意好到不得了~ 真的很多人來光顧的。) 希望下一次來檳城還可以再來這裡嘗試咖喱炒米粉面啦~ ^^

522925_10151237121068425_896582823_n 376523_10151237121258425_403659455_n

188740_10151237121428425_348399558_n 64514_10151237121543425_1700005500_n

接著我們就去升旗山。這是我第一次來升旗山我現在才懂原來升旗山叫做Penang Hill… -.- 咳咳** 之前來檳城兩次都想來升旗山,可是每次來的時候都爆棚,所以都去不成的!! 這次可幸運啦~ 不多人,排隊一下下就輪到我們了~ 天氣也美美的,可惜就是在纜車里霸不到美美的位子站or坐。上到去… wooohooo~ 大風涼爽,我超愛醬的天氣啊!!! 可是如果能在哪裡禁止吸煙的話,我覺得哪裡的空氣會更加的好!!! (ˇˍˇ) 其實上到去也沒什麼好做的,就是走走逛逛、拍照… 可以選擇付錢坐車、騎腳踏車or步行去瀏覽Penang Hill,我們選擇了后后者… 我們為了看豬籠草,還有KT所說的美美英式大房子而來回走了2KM的路~ 幸好天氣冷冷爽爽,不會流汗~ 可是腳趾不懂zomok就覺得酸酸的,大概是我穿涼鞋的原因吧~ 還有就是大腿行血,養到不行!! 到了看豬籠草的地方,原來要另外付費的,so就不花錢進去咯~ 哪裡也有一個貓頭鷹muzuem,我喜歡貓頭鷹,可是之前我在網上看到有人post過照片,好像都沒有什麽東西看似的,所以我們也沒有花錢進去。 我們真的很幸運,一下到去就開始下起毛毛雨來了,而且人潮多到beh tahan啊!!! 看到都覺得暈~ @@

249933_10151237191358425_2021450857_n 386703_10151237420108425_2073061301_n 734781_10151237191468425_209176280_n 483240_10151233106773425_901142644_n 734791_10151237191808425_506833930_n 545446_10151237191963425_60504509_n 528501_10151237192143425_4515488_n 602865_10151237192413425_1581613098_n 10382_10151237192573425_89530948_n 10086_10151237192638425_1342595293_n 734823_10151237313248425_1841678873_n 206812_10151237313483425_917969325_n 565029_10151237313593425_1589906368_n 542968_10151241014458425_135159820_n 294063_10151237313708425_826496620_n 64996_10151237314013425_173669002_n 74543_10151237314163425_238534204_n 528517_10151237314378425_2064513982_n 64522_10151237314628425_320099940_n 541851_10151237314813425_414628350_n 531924_10151237315008425_1972549525_n 417986_10151237315313425_217752854_n 184467_10151237315583425_1712573420_n 20686_10151237315968425_1626377794_n 181867_10151237316348425_1900537981_n 533641_10151237316488425_1132446973_n

接著KT他們就帶我們去我想要去的China House… Oh Yea~!! 這間餐廳真的開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而且他們家的招牌也很普通而已。原來它就在我和Dear喜歡的Amelia Cafe附近而已。(也就是姐弟騎腳踏車的那幅圖附近) 說真的,哪裡有點麻煩+難找parking,而且那條街道相當的繁忙多車。 China House很特別,一家餐廳分為好幾部份,前面是享用咖啡蛋糕等,中間是用餐還有一間放滿紅酒的房間,後面是喝酒的,聽KT說晚上還有live band,樓上則是Art + Theatre(這個我沒有上到去 ><) 哇奧~ 真的是有夠大,對吧?! :: CHINA HOUSE :: 這裡每個角落都充滿驚喜。 我大愛的…♥ 參觀完整間餐廳后,我們選了中間Reading Room哪裡坐下來用餐。看看Menu… 根本不懂什麽來的,所以就交給我們的地頭蛇導遊KT來order。:P 我是從網上得知這家餐廳的,什麽東西吸引到我那麼想來這裡??? 就是他們這裡的特別之處”桌子上會鋪著麻將紙,然後提供客人蠟筆在桌上塗鴉。” 從小就愛畫畫的我,哪裡可以錯過這裡呢??? 自從畢業以後就很少機會用到蠟筆了… 在用餐之前就不停地畫,亂畫一通就對了。當然不能不畫我喜歡的鹹蛋超人和Rilakkuma啦!! 嘿嘿~ 雖然畫的整個手都是髒髒的,可是我覺得很滿足和開心。 好啦~ 食物和飲料都上座啦~ 去洗個手回來開動!!! 這裡的食物還算不錯吃,可是價錢就稍微高了一點。聽說這裡的蛋糕很好吃,可是由於吃得太飽了,所以就沒有order來吃,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吧~ (:

264656_10151237421303425_1520454709_n 523052_10151237421438425_1844073046_n 546189_10151237422063425_1884302894_n 314034_10151237422163425_2093895199_n 564512_10151237421078425_158826655_n 383730_10151237421988425_1952980263_n 309325_10151237420878425_701344745_n 318667_10151237421193425_1819637847_n 1501_10151237420773425_365427306_n 150943_10151237420388425_594773203_n


吃完后,KT就送我們會酒店。他們有家庭聖誕聚會,而我們就打算去吃個浪漫晚餐來慶祝我們的8周年。^^

待續…♥

北上之旅 .♥. 8ann (I)

在很久之前已經計劃好了,等Dear回來那個星期的home leave我們就來個short trip。 剛好Dear的外婆生日落在22號,他必須回去家鄉為外婆慶生,我們只好把行程修改一點,22號和Dear一起回家鄉,然後23號就出發到檳城去。行程確定后,我們就開始找hotel了~ 之前兩次去檳城我們都是住tune hotel,這次想換住別的hotel看看。起初我們是book了某某紅guest house的,還有另一天則想book HR的,可惜HR的價錢實在太嚇人了,所以一直on hold~ 我之前aim中的那間hotel突然又冒出最後一間的standard double room,和Dear討論一番后就決定book這間,cancel之前那間。雖然虧了一點錢,可是Dear說可以住到自己喜歡的,那一點錢虧了都不要緊。(我知道他是要給我最好的~ appreciated. (=) 酒店搞定后,我們就msg KT跟他說我們會到檳城去找他,他也很爽快地答應當我們的導遊,陪我們吃喝玩樂。^^ 本來也想找Bying的,可是我上去檳城,她卻回去KL… 哎呀~ bo緣啊!!!

星期六早上先去Fay家幫KT拿東西,然後我們就到Publika哪裡吃brunch~ 一不小心進錯了Premier Parking… @@ 幸好我們出去的時候,只是RM5。Publika哪裡是在太多餐廳了,不懂吃什麽好,剛好我們從lift出來就看到Namoo… 好吧~ 就這間吧!! (之前已經看過很多它的food reviews~) 環境、食物、價錢和服務都7/10。應該還會再光臨的,因為還沒有嘗試到它那裡出名的sweet potato cake~

12623_10151227741183425_615860596_n 533503_10151227905613425_102666693_n 407954_10151234032668425_1616583761_n 735199_10151234033768425_102253277_n735023_10151234034398425_1646271366_n 735199_10151234033768425_102253277_n 375172_10151234034003425_1321312272_n 64035_10151234034243425_747461718_n 397629_10151234032928425_783069802_n 734862_10151234033163425_970231917_n 480710_10151234033383425_1646003981_n 734666_10151234034628425_787039195_n 208012_10151234035913425_641872157_n1204_10151234034748425_1883846511_n 419508_10151234036113425_1514207623_n 602876_10151234036428425_2129982459_n75335_10151234036713425_697423773_n 207985_10151234036943425_1591988646_n 553376_10151234037298425_1209800636_n

吃完後,我們就去Low Yat買手機殼~ (他一下飛機就買了N2,手腳還真的是有夠厲害快的!!) 又是情侶手機,當然是要配回情侶手機殼咯~ 嘿嘿~ 買完了后就快快回Dear的家,等他收拾完,我們就和他的弟弟還有他弟弟的女友共乘一輛車出發回家鄉。 接近兩個小時才到他的家鄉… 這是我第二次跟他回家鄉,距離上一次的時候已經是三年前了。 分配房間,把行李都放好后,就坐在客廳哪裡邊聊天邊等人… 人齊后,我們就出去吃晚餐慶祝外婆的生日。^^ 吃完晚餐后就回家休息一下,然後就開始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 大概1點多凌晨我們才上房睡覺~ 我和Dear都必須要早點睡養好精神,因為明天要駕幾個小時的車去檳城。 本來我想要很早很早起床來看Dear外婆還有舅舅、舅母弄油條的過程… 誰知道,我還是敵不過那溫暖的床和睡癮,最後搞到7點多才起床~ 太遲了!! 囧rz~ 沒辦法,看來我最大的貢獻就是幫忙吃而已… lol~ 炸油條好吃,炒米粉也好吃!!! 正!!! 說起來我也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吃過炸油條了~ 因為從小就沒什麼愛吃!! 可是這個炸油條配上秘制的kaya,真的很好吃咯~ 大愛 ♥ 聊天,陪xx玩,大概12點多我們就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出發到檳城去咯~

28756_10151228000528425_1921021808_n 417993_10151228040348425_2137055080_n 63693_10151228038973425_562667940_n 560822_10151228204133425_334929817_n 541800_10151228205503425_61408110_n 156238_10151228205963425_1054916607_n 301799_10151235668338425_2047863512_n 68944_10151229085223425_139163598_n 380626_10151229111538425_315521112_n 540283_10151229113673425_1876065248_n 557272_10151233984358425_1620524594_n 734323_10151233984683425_2137211577_n 66702_10151229116368425_209490873_n

經過好幾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檳城咯!!! 好嘢~!! 快快msg KT叫他stand by… 嘿嘿~ 在找hotel之前發生了一場小意外,嚇到~!! 幸好沒什麼大礙… 算了,過去就不提了!! 我aim中的那間hotel就是位於Lebuh Chulia,GeorgetownChulia Heritage Hotel啦!! 真的是超級white的hotel… xD 有car parks,可是有限+很小,很辛苦park一下咯~~ 搞好手續,拿了房鑰匙后,一開門… =.=||| waliao… 小到~~ 我們被網上的照片給騙了啦!! (這個攝影師是有厲害到的!!) 冤枉,真的是比tune hotel還要小呢~ 除了小,其他方面都還好啦!! 這個價錢我都不知道要嫌還是表嫌好。咳咳~* 總而言之,麻雀雖小,五臟齊全啦~ 最重要是要乾淨和清靜。

12122_10151229350468425_1257369098_n 8852_10151234134343425_38103886_n 3816_10151234134588425_1483051071_n 282886_10151234134928425_2008667884_n 3497_10151234134818425_1114949588_n 407510_10151234310593425_1520971488_n 548015_10151234310733425_1556223032_n 3492_10151234591523425_404824765_n

休息了一會兒后,KT就來酒店接我們出去。 沒有想到他jio了他的姐姐一起出來,原因是他不會路,必須要姐姐帶我們去~ 他的姐姐真的很friendly~ 很高興認識她,還有謝謝她。 整個下午他們就是醬紫帶著我們去拍壁畫… 所有的壁畫都在一些很隱蔽或者是不起眼的地方,如果沒有留心的看和注意,真的會錯過它們的~ 雖然沒有拍完所有的壁畫,可是都拍完了我想要的~ 很多壁畫都脫色了,尤其是姓周橋的那一幅 >< 聽KT說,這些壁畫好像才可以保留兩年而已,所以還沒有去的朋友們快點去拍照留念吧~

734481_10151234591363425_592121778_n 407380_10151234591398425_1184313073_n 548038_10151234591358425_613843762_n 530483_10151235815998425_792756427_n 564153_10151234591528425_576778567_n 533843_10151234591548425_1130080276_n 63743_10151235815883425_1863400769_n 223606_10151234772568425_2039621055_n 9703_10151234772463425_1125093099_n 400100_10151234772573425_613339287_n 383719_10151235815728425_1614027011_n 74087_10151234773023425_1862849558_n 28039_10151234772858425_1719501065_n 556352_10151234772948425_1668974310_n 541931_10151235618483425_466449274_n 68983_10151235815623425_994291927_n 522916_10151235619113425_1752099674_n 188711_10151235619658425_237455875_n 397710_10151235618828425_1546083905_n 564156_10151235619978425_5075926_n 602681_10151235620448425_485873490_n 383763_10151235630458425_2033903158_n 307619_10151235630878425_348175120_n 530558_10151235630998425_1791063437_n 409538_10151235631493425_168597634_n 522854_10151235631158425_1697375658_n 64561_10151235631358425_1198458049_n 229921_10151235814178425_1461627510_n 602873_10151235814353425_1872226375_n 564032_10151235815818425_440241342_n 164610_10151235814873425_490896330_n 249882_10151235814973425_1862143363_n 534404_10151235815073425_1474883602_n 734660_10151235865943425_1174716740_n 545419_10151235815148425_1759864662_n 603208_10151235815258425_1172233092_n 734459_10151235815373425_954937842_n 314620_10151235815468425_570229567_n 44982_10151235815573425_1698482368_n

好啦!! 拍完照片后就去找好料吃~ 有些地方我們真的是不懂名字,因為KT說:”你們兩個跳上車就對啦!! 表管去那裡!!” lol~ 他們帶了我們到Northam Hotel對面的美食坊那裡吃晚餐。他們只是隨便的order了幾道東西share share吃,因為吃完後又要去別的地方再吃過~ 對著海吃還真的蠻不錯啊!!! ^^

551718_10151235869638425_1071808890_n 188603_10151235869723425_306666635_n

2nd round,KT就帶了我們去我想要去的Piknik Cafe。拍照,邊喝東西邊聊天的… 真的是個不錯的cafe,很適合一班朋友仔去那裡吹水聊天… 蠻喜歡那裡的~ ^^ (爲什麽KL沒有醬的cafe?? 是有的,只是我不知道??? 嗯~) 本來KT還想帶我們3nd round的,可是太晚了,而且我們大家也累了,所以就決定留到明天才去。

181799_10151235869458425_1402421480_n 206538_10151235869043425_570258272_n 379465_10151235868943425_1975832212_n 249838_10151235866343425_797608288_n 551614_10151235866658425_1011520880_n 534426_10151235866158425_1359809427_n 531782_10151235868768425_1055748401_n 563943_10151235867943425_682685555_n 74525_10151235868538425_2090328361_n 483267_10151235867698425_1526796484_n 528505_10151235866998425_410700085_n

醬就在檳城過了我們的一天。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