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們黄家の第一个新家

現在我們住著的是政府一房式的組屋,我們一家人一住就住了二十多年,but它不屬於我們的。
三姐妹的收入也算穩定了,看來也是時候,買一間屬於我們黃家的屋子了…
而且爸爸現在有病在身,如果要他每天都爬4層樓高的樓梯,還真的辛苦他咯~
還有媽咪也隨著年紀的增長,要她走醬多層樓梯也是件蠻吃力的事情…
(有時看她喘氣喘到~)
所以在4月的時候,我們三姐妹一致決定一起買一間新屋子給爸爸媽咪住…
(希望我們一家可以住得開開心心和舒舒服服的,大姐說醬也可以給她當做是姑婆屋喔~ 咳咳)

二姐負責去找屋子,也麻煩和謝謝國姨姨幫忙我們找屋子,從4月開始找,終於在5月找到了!!
然後姐姐們也帶爸爸媽咪去看過,他們都蠻喜歡的說… (那時候我剛好工作沒去到~ 囧rz)
雖然他們喜歡,可是他們卻不敢說出口,因為他們擔心我們三姐妹將來供屋會供得很辛苦…
爸爸媽咪,放心好了,我們是想得很清楚和算得很清楚才可以很肯定的說要買屋子~ (=

好,既然大家都看中這間屋子了,就決定把它給買下來吧!!!!
申請homeloan,申請這個那個,搞手續等等的… 終於在上個星期五拿到鑰匙了!!! 開心到~
還真的很感謝二姐夫弟弟的老婆Irene姐姐還有前屋主的熱心幫忙哦!! 謝謝他們~
(對前屋主真的沒話好說,他人不錯… 其實他還沒有收到錢就把鑰匙交給我們了,
而且還要他親自去幫我們到developer哪里催趕文件然后再交去律師樓~ 謝謝他!!!! )

由於我們三姐妹的budget和能力有限,所以只能買一間二手的apartment而已~ (=
我們買的那間apartment雖然是二手的,可是它的屋價還蠻高的說,因為地點很不錯,
而且也很靠近LRT Station… 只要步行大概10分鐘就到了~ 對我們上班來說是相當的方便…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新家很靠近二姐夫的家,
國姨的家,舅咩的家,還有我Dear的家!!!!!! XD
(真的是很靠近的說,Dear說下次他只需要步行5-10分鐘的路就可以來我家找我了,方便到~ :P)

我們買的apartment是在最底樓的那層,有客廳,飯廳,廚房,三房,兩廁…
只要一走出來而已,就是屬於我們放車的地方,一點也不輸給現在的單/雙層排屋哦!! (=
而且屋子兩旁也有小小的空間,可以讓大姐在那里種植一些花花草草的~
比起現在我們住的一房式組屋大大大很多,我們兩姐妹也不必要再睡在客廳了…
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我真的很開心,因為二十幾歲來第一次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呢~


昨天跟Dear還有大姐一起去看我們的新家… (這還是我第一次去哪裡看看呢~)
屋子的格式跟國姨姨家大同小異,唯一的是我房間原來不是想像中的長方形而是正方形的!! XD
其實屋子大致上看來都算Ok的(騙人+安慰下自己的!! XD),可是還是需要花錢來裝修一下,
整間屋子都要上過新的漆這是必定要的,鋪新地磚也是必定要的,
要裝修那個大姐所說的慘不忍睹的兩間廁所,還有外面的空間,還有那個所謂的鳥籠…. = =||||
(我們的宗旨: “可以省得就省!!”)
說是可以省得就省可是………. 可是一樣一樣來看,我想要省也蠻難和高難度一下的~ 咳咳~
這些還是交給我們家里最有權威的二姐話事和搞定吧~ 可是二姐pls jaga下我們的錢包!! :P

現在還是處於農曆7月,不適宜裝修+搬家,所以我們必須等到下個星期才來打算要怎麼弄…
而且下個星期后,二姐就滿月出關了~ 這一切大大小小的東西就叫給她話事好了!! :P
等小裝修和油漆好了后,我們就要花錢買一些家電,家私等的~ (還是那句: “可以省得就省!!” :P)
謝謝有那麼多的親戚朋友們幫忙,讓我們可以省了不少錢… 真的非常謝謝他們。

對了,請問有誰知道哪裡的家電店+家私店有大減價或者是要清貨的嗎??
可以的話,請告訴我哦!! 在這裡先說謝謝咯!! 呵呵~ (>^ω^<)

接下來的日子就要努力賺多點錢來供屋子咯~
雖然我的負擔又大了,還有我的肩膀又重了… 可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
(看來我要好好的學習怎樣省吃儉用才行~ = =||||||||||||)

黃曉薇,加油哦!!! 黃家成員們,加油哦!!! o(≧v≦)o~~ Aza aza fighting!!!

36 thoughts on “属于我們黄家の第一个新家

  1. 屋主还真好人~
    我有想过等我出来社会工作后,要翻新现在的家,因为有点旧了,怕会变危楼。XP
    大家住得开心就好了!加油加油!

  2. home sweet home
    有自己的家是很幸福的事。。。
    何况那么靠近你dear的家。。。
    waaaaaa…开心啦你。。
    哈哈。。。。
    恭喜恭喜哦~~

  3. 虽然说是二手的屋子,可是如果它的状况不错的话,我也是不介意买二手的。家里没太多人的话,小小间的apartment其实都很足够了。

    anyway,恭喜你啊!

    几时house warming?(虽然我应该去不到的说X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